哈囉~我是從yahoo搬過來的.歡迎常來看我們喔!

令我痛苦不堪的烏龍看牙記。

2013061814:28

 

 

 


 

 

今天要來說說媽咪個人的心情~~

 

本來想說這個月要來好好努力補寫文章

 

沒料到5月底時感覺到喝水的時候智齒有點疼痛

 

想一想有了小孩後.我的確比較疏忽自己的健康狀況

 

每隔半年我會記得帶博弟去檢查牙齒並塗氟

 

而我自己大約有兩年沒仔細檢查牙齒了...

 

於是我想不要再拖了.越拖下去狀況可能會更糟

 

當天找了一家近幾年才開幕又很大間的顏色牙醫診所(診所名稱和顏色有關)

 

牙醫師一檢查我的智齒就說蛀太深了.要抽神經喔!

 

我問:還是要直接拔掉呢?

 

牙醫說:你的智齒長得很正.位置又比較前面.可以當正常的臼齒用.所以保留下來比較好!

 

我想也好~多保留一顆有用的牙齒也是件好事。

 

沒想到我的惡運從這一刻才要開始~~~

 

當天牙醫只幫我拍了張x光照片.然後說把蛀的地方處理掉.放個藥就讓我回家了

 

然後幫我預約三天後的根管治療

 

三天後我準時去報到了.但是卻換了另一個牙醫師幫我治療

 

治療前牙醫很清楚告訴我要先打麻藥.所以整個根管治療過程我不太會痛

 

我只覺得整個嘴巴很腫脹.一直到麻藥退了才感覺到疼痛

 

就這樣又痛了四天之後回去繼續治療.這次我準時報到.沒想到醫生居然遲到20分鐘@@

 

之後牙醫匆忙來看診.沒幫我上麻藥就開始根管治療

 

我痛到流眼淚.然後問他這次為什麼沒幫我打麻藥?

 

他居然說:把麻藥打在牙齦上效果不大.所以叫我忍耐一下

 

怪怪!明明是一樣的治療.第一次有打麻藥.第二次卻沒打?

 

就這樣我整整痛了一個鐘頭.讓他一直抽我牙齒的神經

 

那天看完牙醫.我痛到邊開車邊哭回家.真的痛到爆.一會家我馬上吃止痛藥

 

 

又痛了三天之後回去第四次根管治療

 

這次去我問牙醫:請問還要再治療幾次才治療完成?

 

因為我已經整整痛10天了.真的快受不了了!

 

沒想到牙醫居然回答我說:他也不是很確定.因為智齒的牙根長得比較複雜

 

所以我很認命繼續讓他治療~~

 

但治療前我和牙醫說:請幫我打麻藥.上次沒打我真的痛到快死掉!

 

這次有打麻藥.果然根管治療過程都只覺得麻麻的不會痛

 

所以說起來上一次的治療我是白痛了><

 

經過一個鐘頭的根管治療後.牙醫居然說了一段讓我吐血的話

 

內容是這樣的.他說:我這次把該抽的神經都抽完了

 

如果你回去之後還是覺得很疼痛.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

 

一是我幫你轉介去大醫院的根管治療專科繼續治療.因為對於根管治療不是我的專長

 

我內心os:什麼?根管治療不是你的專長?那你為什麼當初要幫我治療?

 

牙醫繼續說:二是只好把這顆智齒拔掉...

 

什麼?把智齒拔掉?那我不是衰爆了.兩種痛都要痛.搞半天又回到原點(氣)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到家後把我可憐的遭遇告訴博爸.博爸氣炸了.說怎麼有這種牙醫?

 

其實婚前在北部我一直有固定看的牙醫

 

婚後~我和老公的家人一直都是去台中親戚那邊看牙醫

 

這次我想說帶著博弟要跑到台中看牙醫太不方便了

 

於是自己選了一家牙醫.沒想到遇到這種下場@@

 

最後~我又帶著這顆經過四次根管治療.仍然很痛的智齒到台中治療

 

台中牙醫幫我照了x光後說:還有兩根細神經沒抽乾淨.所以你會覺得痛

 

說也奇怪.跑了一趟台中治療後.智齒真的不那麼痛了

 

雖然現在還沒整個治療完成.但是一切都是我可以忍受的範圍.也不需再吃止痛藥了。

 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個人很烏龍的看牙記

 

要提醒各位格友格媽們.一定要定期檢查自己的牙齒

 

還有切記要慎選醫生.才不會和我一樣遇到兩光醫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