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~我是從yahoo搬過來的.歡迎常來看我們喔!

焦慮!好怕瘦不回去之前的體重。

2011092716:00


 

 

2011.09.27 

 

我從7/11開始減肥至今已經兩個半月

 

從上次發表減肥一個半月的文章到現在整整過了一個月

 

我.....我才瘦一公斤

 

我遇到體重停滯期的瓶頸了!好難瘦唷!

 

本來目標是想回到產前體重要減8公斤

 

目前已經減5公斤了.但我還想再減5公斤回到結婚時的體重

 

因為我好懷念當瘦子的滋味呀!

 

但最近看到體重一直沒有下降.讓我覺得好灰心.好怕瘦不回去!

 

只好一直告訴自己努力加油.總有一天會達成目標的

 

 

 

↓這是9/24拍的近照.最近終於有幾個人發現我變瘦了!

 

 

↓我好想回到5年前的體重.神啊!請讓我變瘦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何突破減重停滯期!  (作者林聖崇醫師)

 

減肥要經歷五大關卡想瘦身者,在減肥大作戰中,通常要經歷五大關卡,第一關:是否能克制食慾,第二關:是否能勤加運動,第三關:是否能突破減重停滯期,第四關:是否能改善生理期水腫,第五關:是否能擺脫復胖的魔咒!既然是關卡,要突破就需要恆心毅力及專業知識當利器,專業醫師當後盾,如此才能關關難過,關關過,成功低將把陳年的脂肪趕出體內,享瘦窈窕!前兩關,有決心減重者,都可輕易克服,惟獨第三關:是否能突破減重停滯期,通常是挫折的開始。減肥初期,體重迅速下降,但體重減至原來體重的九成左右,通常會進入第一波體重停滯期,不管如何少吃、多動,體重就僵在那裡,令人為之氣餒! 其實「體重停滯期」是身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,當我們從一個肥胖、高體脂肪、低代謝率的狀態,藉由飲食熱量控制、運動促進代謝,甚至加上藥物的輔助,使身體提升為高代謝率、內分泌旺盛、交感神經活絡的狀態,所以起初體重可以呈直線的下降。當體重降到某種程度,我們聰明的身體,會警覺到危機,開始啟動保護回饋機制,讓細胞的新陳代謝速率減速,以免減脂肪組織時同時把肌肉、血管,結締組織等燃燒分解掉而危害健康,所以「體重停滯期」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,相對的也是讓身體稍作休息,適應新的代謝節奏,整裝待發,迎戰下一波的衝刺!

 

體重停滯期的長短,因人而異,瘦身族當然都希望越短越好,而聰明的作法就是盡力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率,可從飲食、運動、及生活習慣著手,順利突破減重停滯期!

 

飲食方面:

1.無須刻意禁食,要持續保持營養均衡,多吃五穀飯、全麥等較粗糙但GI值較低的澱粉類。 2.少吃精緻蛋糕、麵條、饅頭。忌冰品、冰飲、嚴禁燒酒雞、薑母鴨、羊肉爐及火鍋。 3.早餐一定要吃,可迅速喚醒睡眠期速度減緩的代謝率。 4.適度補充維生素C、B群,鉻離子,L型肉鹼等以提高新陳代謝速率。 5.少量多餐的飲食方式,使胰島素穩定維持低濃度狀態,減少脂肪累積的速度。

 

運動方面:

1.持續保持規律的運動,不要鬆懈。 2.適度增加運動強度及延長運動時間。 3.變換運動種類,加入肌力訓練,增加肌肉組織,以提昇新陳代謝速率。

 

生活習慣 :

1.持續保持動態的生活習慣,找機會多動動,不當懶骨頭。 2.避免熬夜、忌吃宵夜及大餐 (此時超會吸收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