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~我是從yahoo搬過來的.歡迎常來看我們喔!

博弟2y3m紀綠&日本腦炎第三劑

2011071415:55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1.07.14   博弟兩歲三個月又十天

 

最近博弟好幸福~每天都行程滿檔到處趴趴走

 

常常一早起床後.就問:今天我們要去哪裡玩?

 

全家到處趴趴走的結果就是:大家都曬黑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個性和行為方面

 

前陣子很愛隨口就對家人大小聲的事.經過一個月的努力糾正

 

現在已經好很多了~但是常常還是會不小心說溜嘴.持續努力糾正中

 

我發現博弟每隔一陣子就會有新的花招出現

 

像之前走路走累了想要大人抱他.就上演隨地可躺的戲碼

 

但是因為每次他躺著.我們都不理他.現在他已經不演這招了

 

最近又改用假哭的方式要我們抱他.而且可以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

 

但為了不能讓他習慣這樣.我和老公又說好就算在外面也不能如他願

 

所以昨天~我們出去玩.他又哭著要我們抱他

 

我們一走開不理他~他馬上很緊張跑來追我們.也不再哭了

 

只是每天都要和小孩這樣諜對諜真的好累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語言方面:

 

現在每件事情都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

 

剛開始聽博弟問覺得很有趣~

 

但是有時問到最後.我都不知要怎麼回答他了

 

例如他說:媽咪~窗戶上有兩隻璧虎耶!

 

我說:對阿!他們在散步

 

博弟:他們在散什麼步?

 

我說:他們邊散步邊吃蚊子

 

一轉眼璧虎不見了

 

博弟:媽咪~壁虎去哪裡了呀?

 

我說:他們回家了

 

博弟:那他們的家在哪裡?

 

我說:就窗戶外面

 

博弟:窗戶外面哪裡呀?

 

我說:就窗戶外面有他們的家呀!

 

博弟:媽咪~那我要看.你抱我看

 

我......無言中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1.07.06   帶博弟去施打日本腦炎第三劑

 

一到衛生所就有很多阿媽級的人物一直說博弟可愛

 

但這小子很不領情~居然一直瞪別人.讓我們很不好意思

 

博弟這次打針哭得好慘又好大聲.打完還一直哭很久

 

最後怎麼停下來的呢?

 

答案是~他發現排在他後面的一個小妹妹一次打了兩針

 

此時~他好像心裡比較平衡了.一直說妹妹打兩針很痛

 

然後他也不哭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