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~我是從yahoo搬過來的.歡迎常來看我們喔!

博弟。一歲五個月

2010090916:09

 

 

2010.09.09   博弟一歲五個月又5天

 

好快唷!一個月又過去囉!博弟一歲五個月了耶!

 

首先先送上博弟的裸照.哈!博弟肉感十足的身材.我超喜歡的

 

奇怪!最近帶出門還是會被誤認是”妹妹”耶!

 

 

 

 

 

行為方面:

 

還是黏.黏.黏.在家我走到哪就要跟到哪兒.標準的黏人精

 

好奇心十足.對什麽東西都想摸一下探索一下.家裡的抽屜全都淪陷

 

很喜歡玩水.有時只用小臉盆裝水給他玩也能玩很久

 

很會看人臉色.只要我們一變臉.他馬上就知道了

 

有時做錯事.博弟的爸爸瞪他.這小子居然會把眼睛閉上假裝看不到!

 

真是賊小子!不知是去哪學來的呀?

 

博弟現在很愛小跑步.在家都愛跑來跑去所以常摔倒.真令人心疼

 

還有現在說要換尿布.這小子就會跑給我追<暈>

 

很愛玩鍋碗瓢盆.每次都會自己去找出來玩

 

下圖的照片就是博弟自己拿臉盆到客廳.然後自己坐進去玩.整個很耍寶

 

 

↓博弟坐在小臉盆裡還真搞笑

 

 

 

 

說話方面:

 

博弟說話這方面算是進步比較慢的.老實講我有點擔心

 

但問過醫生.醫生說這階段只要會說幾個字就算正常

 

每個孩子的發展狀況不同.到2歲以前還不太會說話都是可接受的範圍

 

博弟目前只會說:爸爸.媽媽.阿嬤.公.姑姑和其它一些簡單的疊字而已

 

博弟雖然會說的話不多.但是卻都能聽得懂

 

像是我和他爸爸說:我要去樓上.......

 

博弟馬上二話不說就自己先去爬樓梯等我@@”

 

還有我說要去廚房.這小子就會飛快跑到廚房去等我

 

跟他說要洗澡了.他就會自己去浴室

 

說要看巧虎囉!他就會自己到沙發前面坐好

 

吃飯.喝果汁.他也會坐在小椅上.超可愛!

 

博弟雖然知道你很精.什麼話都聽得懂.但是媽媽我還是希望你能多說點話啦!好嗎?

 

 

 

↓自己會坐在小椅子上把果汁喝完

 

 

 

 

 

睡眠方面:

 

每天早上7:30~8:00起床

 

中午會睡2個鐘頭左右的午覺

 

晚上9點上床睡覺.但都要翻滾一個鐘頭左右才能入睡.所以大約都十點半前睡著

 

6個月以前每晚大約要醒來20幾次

 

6個月以後每晚大約要醒來10幾次

 

一歲以後因為會走路了.消耗不少體力.所以大約每晚醒來2~5次不等

 

雖然博弟還是無法一覺到天亮.但對我來說已經很開心了

 

至少這樣睡眠品質好多了.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感受一覺到天亮的滋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 

昨天傍晚帶博弟到外面去走走

 

結果剛好也遇到一對父母帶小孩去玩.那個爸爸帶了球讓他兒子玩

 

沒想到那爸爸一丟球.他兒子完全沒反應

 

我家博弟卻興高采烈的去追球.一個不小心跑太快跌倒了

 

我馬上衝過去看.發現博弟的額頭受傷了.嗚!好心疼唷!

 

博弟卻很勇敢只哭幾聲就停了.還想繼續和他們玩球@@

 

但卻被我帶回家擦藥了~

 

唉!回家後真是越看越心疼耶!果然孩子是媽媽的心頭肉呀!

 

 

↓博弟跌倒.額頭受傷了!希望別黑青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