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~我是從yahoo搬過來的.歡迎常來看我們喔!

童言童語真有趣

2011021016:15

 


 

 

博弟從一歲六個月開始就變得好會說話.也好愛說話

 

記得二嫂跟我說過:等小孩會說話後.就會像一台關不掉的收音機

 

果然~我現在親身體會到了.博弟從一醒來到晚上上床睡覺.嘴巴都沒停過ㄋㄟ

 

 


 

 

現在博弟和我們簡單對話和聊天都不成問題了

 

每天和博弟對話都覺得好有趣好好玩.帶他出門也好多人都說博弟好會說話

 

這小子嘴巴挺甜的喔!出去看到超商的小姐會主動叫:阿姨

 

遇到小哥哥小姊姊也會一直主動叫:哥哥姐姐.看到鄰居的阿桑也會主動叫:阿婆

 

每次都逗得鄰居阿桑很開心.上次還特地拿了一包小蕃茄給博弟吃

 

 

 

 

 

早上博弟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找媽媽.然後叫:媽媽.媽媽(好甜好可愛)

 

之後就會說:媽媽起床.巧虎起床(通常爸爸已經去上班了)

 

然後我幫博弟換衣服時.這小子就會說:下樓.吃早餐(真是餓不得的小孩)

 

吃早餐時有時就會說:要看電視(很愛看momo台)

 

吃完早餐.我就會問他說要去廁所找誰呀?

 

博弟會回答說:馬桶寶寶 然後很快速自己跑進廁所

 

有時在家玩很無聊.就會吵著說:出去玩啊!出去玩啊!

 

中午我會問他想吃什麼?博弟會說要吃:便當或麵麵.然後我就會帶著他去買

 

午睡起床.會說:要喝ㄋㄟㄋㄟ.吃餅乾

 

然後和他說要去洗香香囉!這小子會說好.然後自己爬樓梯.我只要在後面稍微扶著就行了

 

我幫博弟洗頭洗好.博弟會說:頭洗好啊!

 

然後幫他脫衣服準備洗澡.博弟會說:博博脫光光

 

看到我幫他弄晚餐.會說:博博吃飯.肚子餓

 

晚上睡前.常會主動親我.抱我~我問他說:博博最愛誰?博弟會說:媽媽

 

我會說:媽媽也愛你.你是我的心肝 博弟會接:寶貝

 

爸爸問博弟說:等一下燈關了.要怎麼樣?

 

博弟會說:不要講話.不要唱歌.眼睛閉閉

 

但是通常都完全做不到啦!

 

 


 

 

還有一些平常的對話也挺有趣的

 

問博弟你最愛吃什麼?他會說:麵麵.米米(玉米的意思).蕃茄.草莓

 

博弟常看到我們臉色變了.就會馬上說:媽媽生氣呀!或是爸爸生氣呀!(真是好氣又好笑)

 

問他我們家的狗狗叫什麼名字?他會說:嘟嘟 

 

那嘟嘟都在幹麻呢?他會說:搖尾巴.ㄇㄢㄇㄢ

 

看到一樣的玩具.會兩個拿起來很開心的和我們說:一樣

 

晚上我們關燈會說:暗暗 問他說晚上睡覺前要說什麼?博弟會說:晚安

 

每次不聽話時.我會說等一下虎姑婆會來喔!博弟馬上會接:婆婆會咬手手.耳朵

 

帶博弟出門玩.博弟很好笑每次都一直幫我顧包包耶!只要我包包隨便放.他馬上就會說:媽媽包包

 

聽到我們這邊的麵包車來會說:包包來啊! 還有賣烤雞的車來會說:肉肉來啊!

 

我們拿東西給他.博弟會很有禮貌說:謝謝爸爸.謝謝媽媽

 

吃到喜歡的食物.會很開心的說:好吃.還要

 

最近過年聽到外面放鞭炮.會說:外面咻~蹦!怕怕

 

還有今年過年新學會講的:恭喜!恭喜!新年快樂

 

昨天博弟自己玩小小救護車玩具.居然會和我說:喔伊喔伊.裡面的人痛痛

 

最近我很迷看韓劇.這小子居然會唱片尾曲的最後一句耶!真是令我吃驚呀!

 

 


 

 

除了可愛的童言童語以外.這小子也很愛管人

 

像是早上起床.會叫我:媽媽頭髮.綁綁

 

換尿布和泡牛奶也很愛指定人選.常講:媽媽換啊!媽媽泡啊!不要爸爸

 

因為常在家看我用電腦.所以若是看到爸爸用電腦就會說:媽媽 電腦

 

看到爸爸拿搖控器.會跑去把搖控器拿來給我說:媽媽 看(哈哈!博弟也對我太好了吧!)

 

想玩玩具要我們陪.就會對我們說:爸爸坐坐啊!玩積木

 

看到我們吃東西就會吵著說:博博吃呀!博博吃呀!

 

若是我們拿到他想玩的東西.就會說:博博拿呀!

 

昨天爸爸開窗戶看外面的風景.這小子就很賊說:爸爸抱起來看看(意思說他也想看窗外)

 

我覺得這時期的小孩真的好可愛~好可愛~每天都有不同的進步與驚喜等我們發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