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~我是從yahoo搬過來的.歡迎常來看我們喔!

懷孕紀錄 [1~6個月]

2008121620:33

回想起這段懷孕的過程真的覺得很奇妙.有個寶寶住在我的身體裡慢慢的成長

雖然有很多不適與不方便~但我想這將是我人生中最珍貴的經驗

因為我只想生一個寶寶就好了.所以想把這點點滴滴紀錄下來~

 

懷孕第一個月:

 

我完全沒感覺.天天活動自如.大吃大喝.帶狗跑步.騎腳踏車.跳繩樣樣來~

 

懷孕第二個月:

 

突然莫名腹痛.拼命嘔吐.全身無力加上出血現象.老公買了驗孕棒才知自己懷孕了!! <我是個超糊塗的媽媽>

醫生命令我要安胎.在床上躺了一個多月.那時的我怎麼躺都覺得肚子好痛又一直嘔吐.真的好怕寶寶會留不住.那段時間真的要很感謝我公婆天天幫我送午餐.還有我老公細心的照顧

 

 

 

 

懷孕第三個月:

身體依然很不舒服.大部份的時間還是臥床休息.但得知寶寶有心跳就放心許多~

 

可能是因為身體不適加上天天在家什麽事都不能做.覺得自己不像懷孕.像是得了一場重病~

整個人就快得憂鬱症了

 

 

↓懷孕3個月

 

壞孕第四個月:

 

孕吐情況有好轉.但是每到傍晚4~5點還是準時會吐一次.真的好痛苦呀!

但是白天食慾變好~一個月就胖了2kg了

可能是因為前3個月都吃很少.這個月突然吃很多的關係.沒想到開始鬧胃痛啦!真的好想哭唷!懷孕真的好辛苦

*這個月還做了母體唐氏症的篩檢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檢測----幸好一切都正常

 

 

↓懷孕4個月

 

 

懷孕第五個月:

 

覺得身體輕鬆許多.開始可以出門走走了.胃也舒服多了.但還是沒有真正擺脫孕吐的煩腦

而且又多出了一項孕婦的症狀....就是腳抽筋啦!幸好吃鈣片就可以改善!

還有變得很頻尿.常常都一直想上廁所~

我在這個月才知道懷的是男寶寶.希望醫生沒看錯.因為我已經開始買男寶寶的衣服了

 

 

↓懷孕5個月

 

懷孕第六個月:

 

胎動超明顯~天天都覺得寶寶在打拳擊.幸好力道還不大.不過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

最近肚子變好大.開始腰痠了.沒辦法彎腰洗頭.只能坐著洗~

孕吐狀況改善很多.但偶爾還是會吐@@"

體重也突飛猛進....懷孕到現在總共快胖了5kg

*這個月檢驗了妊娠糖尿安全過關*

 

↓懷孕6個月

 

*妊娠糖尿病之篩檢*

一.妊娠糖尿病之初步篩檢

1. 檢查前之準備: 不須禁食。

2. 檢查步驟:⑴ 喝下5支葡萄糖水(含50公克葡萄糖)。⑵ 喝完後一小時整,持抽血檢驗單至檢驗室抽血。

3. 注意事項: 喝完葡萄糖水後至抽血前不可有任何飲食(包括水)。

4. 結果判讀: 血糖值>135mg/dl,建議做以下檢查以確立診斷。

二、妊娠糖尿病之確立診斷

1. 檢查前之準備: 檢查前三天不用忌口,每天飲食至少含150公克的碳水化合物【如:2碗飯+2個拳頭大的水果或2碗陽春麵(或乾麵)+2杯240㏄的牛奶+2個拳頭大的水果】。


2. 檢查步驟:⑴ 檢查前一天午夜後禁食(包括水)、禁菸,至少空腹八小時。⑵ 持抽血檢驗單及�10支葡萄糖水(含100公克葡萄糖)至檢驗室,先空腹抽一次血。⑶ 喝下10支葡萄糖水後,隔1小時、2小時、3小時各再抽一次血。

3. 注意事項:⑴ 喝完葡萄糖水後至最後一次抽血前不可有任何飲食。⑵ 在整個檢查過程中盡量多休息少走動。4. 結果判讀: 若4次抽血之血糖值中有2次或以上高於標準值,即可確定為妊娠糖尿病。